会议介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AIR)、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第四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主题为“数字技术赋能名录遗产可持续发展”,会议议题包括大数据与名录遗产、新时代科技创新与名录遗产地保护、协同优化与名录遗产地高效能管理、文旅融合与名录遗产地高质量发展等。

该会议是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在国内外已有较大影响力,已于2014年、2016年、2018年在黄山市成功举办三届,有力地推动了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三大名录遗产协同管理和保护对话,较大地提升了我国在此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将为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科研院所、名录遗产地等单位的代表探讨如何利用空间技术等数字技术助力名录遗产地的保护、管理、研究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